依然在堆阵容 希望不会让人审美疲劳吧
《鸭先知》这段最超前,直接对标韦恩安德森的独特风格,徐峥在家乡中的技法就是最老辣的,这次又走在了风格化的最前沿,模仿的惟妙惟肖,以后能多些这种电影技法上的模仿和创新就更让人欣喜了。
章子怡拍的那个故事特别好,飙泪。徐峥拍的很好玩,很搞笑。比较喜欢这两个。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就章子怡那段还可以。沈腾那段,我唯一看到的,就是深圳的孩子太卷了。
这么说吧,导演开始糊弄观众了,观众就有权利骂影片了,这个恶性循环可以正式开始了。
《乘风》:产子和机枪弄成平行蒙太奇根本达不到反差对比效果啊,反而有点恶心的感觉。以及最后高潮戏为啥要学魔戒3啊笑死了。《诗》:很好,很完整,虽然后面煽情部分太多了,这也是主旋律片难舍的短板。《鸭先知》:徐峥最近是看韦斯安德森看多了么?旁白+对称构图+强对比色彩。《少年行》:段子好笑,但是四个里面立意和表达最浅的一个。
后面两个就是徐峥和沈腾,他俩很有个人特点的偏喜剧段子。
还……行吧……
诗和鸭先知出彩,乘风一般,少年行这设定,都能穿越啦,机器人还不能防水???
会被前两个故事感动,但后两个故事虽然有缺点,更有想法有创意。我一直觉得喜剧很难拍,而有些人就是有点喜剧天分在身上的,腾叔快笑死我了,即便他这一部分不太切题,可是真的太好笑了。除了最后为了强行切题来了一段煽情有点尴尬。
抛弃自己的东西
吴京把拼盘大电影当成认真的叙事片在拍,这也是今年好多人不参加的缘故吧,怕被比的太惨。章子怡很努力很认真,但是矫情的东西无法理解。另外两个就每年都很稳定的正常水平吧。
剧情这么糊弄人的嘛,特别是沈腾真不适合导演,剧情抠脚(机器人和穿越时空这都是多少年的烂梗了)。最大的惊喜是徐峥的片段,有限的时间立意很好,高潮迭起。
6.5-7/10;演而优则导系列,和《我和我的祖国》差不多感受,但故事体验感更好。
妈妈可能会死,如果妈妈死了,你会不会后悔,现在还在跟妈妈赌气?
本来对沈腾最期待的,但四个故事里反而印象最好的是章子怡的,有点儿回味悠长的感觉;其次是徐峥的,因为有趣,但冬冬演的太过用力,看得有点吃力。
《鸭先知》,3星,比不上“家乡”里徐峥的发挥,但也还行,我甚至看出了一点儿韦斯·安德森的感觉。
相比前两部缩减了故事数量,想通过时长的增加来丰满每一个故事的剧作,可惜反倒让4个导演暴露出了自身剧作把控力上的薄弱;最好的是章子怡的《诗》,虽然也存在着叙事和调度的短板,但相对来说情感表达以及表演是4个故事中最好的,总体来说观感逊色于前两部 ★★☆
怪不得剧本这么烂拍得毫无镜头美感,全是一堆没有梦想的演员导的圈钱之作,也就徐峥能打一丢丢,但确实比之前两部的自己差了几百个章子怡。从头到尾都没有悬念,讲不好故事立不好人设,说好的科技片人文片怀旧片,结果都是群讲傻白甜的伪大片,港真,看这类无脑强吹片还不如看无脑傻白甜剧,起码不用感觉侮辱了知识。最后必须cue一下章子怡,真是用心良苦的女演员,赌上国际章的名誉用行动向大家证明: 演技是可以从有到无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