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介绍

  昭和初期、京都・島原の廓を舞台にして、玉割り人と呼ばれる女仕事師の悲哀を描く。原作は三木孝祐・作、松森正・画の同名劇画。脚本は「生贄夫人」の田中陽造、監督は新人・牧口雄二、撮影は塩見作治がそれぞれ担当。
  昭和初年、京都・島原。当時、遊廓に売られて来た未通女に性技の基本を教え、娼妓には特殊な性技を仕込むセックスの師匠がいた。廓では、彼らを称して“玉割り人”と呼んだ。その玉割り人の中でも、ひときわ美しく、性技にたけた、ゆきという女がいた。ゆきは廓の女たちに値をつけるのが毎日の仕事だった。ある日、仕事を終えて帰る途中、警官に追われているアナーキストの森から拳銃をあずかった。妓楼扇屋の娼妓小園の足抜きに失敗した大工の六造が捕まった。扇屋の主人万吉は二人の仕置きをゆきに一任した。六造は小園に誘惑されて足抜きしたと言いはり、自分の非を認めない。ゆきは六造の生爪を剥がした後、六造の一物を斬り落とした。その夜、ゆきは飲み屋で偶然に森と出会い、拳銃を返した。そして酒を飲んでいるうちに、ゆきの女を捨てた心は森の男らしさに惹かれていった。ある日、扇屋で女中奉公しているはつえは、森と同じアナーキスト仲間で恋人の正夫と数日間共に過ごした。やがて仲間がダイナマイトを買う資金三百円が必要となったために、はつえをダシに扇屋に身代金三百円を請求した。扇屋の主人・万吉の命を受けたゆきは、金を持って出かけるが、彼女を待っていたのは森だった。森はゆきをアジトへ連れて行ったが、六造が二人の後を追っていた。ゆきがはつえを連れ帰って間もなく、アジトへ警官が押入った。逃げのびたのは森と正夫だけだったが、腹に弾を受けた正夫も間もなく死んだ。森はゆきが密告したものと思っていたのだが、ゆきと会って、彼女の真摯なまなざしに真実を知った。二人はいつしか体を重ねた。ゆきは女としての歓びに身を悶えるのだった。数日後、身の危険を感じた森はゆきを連れて東京へ旅立った。しかし、二人を追って来た六造が、森の腹にドスを突き刺した。ゆきのつかの間の幸福も終止符を打った。

评论:

  • 鱼丹烟 3小时前 :

    师徒情表达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了。一个帅气的男人一定要会踢踏舞,《摇摆狂潮》里的都暻秀也是一样。看完电影只想大声儿喊出我可是浅草法兰西的搞笑艺人啊。

  • 钊听双 5小时前 :

    侧重于讲师徒关系,卡司好赞!北野武虽然百无禁忌但也真是重情义的人了

  • 梦诗 9小时前 :

    6.5

  • 翁古韵 3小时前 :

    “你要告诉观众,什么是有趣的。”

  • 铭辰 0小时前 :

    但众所周知年轻时的北野武并非面瘫,所以这里优弥全程辛苦地颜艺演绎只是为了突出这个个人符号;可想而知这个传记作有不少改编以增强戏剧性。

  • 辰祥 0小时前 :

    个人对给活人拍传记这事儿一向谨慎 好在这其实是部打着北野武传记旗号拍的舞台春秋 截取的也是北野武最早的浅草生涯 彼时的武爷还是愣头青 浅草脱衣舞舞台红绿流转 可短剧市场的凋落已成事实 影片最好的部分是没有把镜头对准北野武 而是更多的关照聚光灯外的舞台人 两个地方有灵光一闪 其一是终于登台献唱的千春面对观众的调戏 最后还是忍辱选择迎合 其二是在生活中还要继续扮傻给对方递包袱 是再熟悉不过的创作者日常修炼 影片的卡司阵容也很豪华 门胁麦真的是可文艺可类型的宝 想来也是北野武本人的号召力 不过整部影片的处理与视角 还是过于保守和平庸了 这也是给活人拍传记的矛盾所在 昭和脱衣舞场这么好的美术发挥空间 联想到这是北野武的青年时代 一个纯爱故事交代了明显有虚饰 最后只能落在北野武的自我感念上 另外武爷的人皮面具也过于惊悚了

  • 颜初珍 5小时前 :

    师傅太好了,思恋和孺慕之情快溢出屏幕了……

  • 琬彩 6小时前 :

    台词写得很好,师父葬礼上讲笑话那段看哭了,会想起Daniel Sloss的脱口秀,编剧有这方面天赋;柳乐优弥的动作、步态、甚至腔调也模仿得不错,以及通过戏剧细节达成复原时代风貌的功力,比如老票友送寿司和北野武修转台那一段,《梅艳芳》连这个都太缺了。但是情真意切并不需要牺牲叙事效率,它仅仅是择出了小的师徒情和大的传媒媒介变迁就这么一条道走到黑了。那么师父的坚持被解释为顽固不化也无妨,因为影片不打算探究漫才和短剧的区别;女配怎么看待喜剧的交代也不够充分,她是因为认同新形式的冒犯喜剧而落泪还是单纯因为他们走起来了。旁支的着墨恰恰和《梅艳芳》相反,太少了(单面向的书写是不能让观众进入哪个时代的,所以这也可说是命名为浅草小子而不是北野武传的优点)。即便特效化妆没有那么塑料,也不会为此带来多大的改变。

  • 蒯泽惠 3小时前 :

    虽然看哭。但预期太高。还是过于平常。但看完后喜的是片名,浅草小子,嘿嘿,也就是和 菊次郎的夏天,异曲同工啊。

  • 郝觅夏 7小时前 :

    “没人求你看,有得看是你的荣幸,给我乖乖闭嘴看下去”

  • 钊勇 0小时前 :

    踢踏舞,高跟鞋的梗,“如果打车钱还有剩的话,记得拿来还给我”,永远的师徒,永远的浅草法兰西座。

  • 荣谷梦 7小时前 :

    年度观影 No.505

  • 萱欢 8小时前 :

    大泉洋作为一个喜剧演员要拿到戏份这么重的一个角色还挺不容易的…但就表现来说柳乐优弥好歹是拿过戛纳影帝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 颜晨 5小时前 :

    不够喜剧也不够温情,也不够限制级。人物刻画方面徒有其外形,不甚走心。

  • 郝元基 6小时前 :

    感觉yagira学老爷子嘴角抽搐还挺像的,踢踏舞和门门的歌算是里面我喜欢的桥段,还有最后,的确很打动。其余略显平庸。

  • 游弘厚 7小时前 :

    故事比较浅表,以对师父的追忆为主要视角,若没有浅草的深见千三郎不会有后来说漫才的北野武,踢踏舞跳起来的时候还是很感人。人物方面柳乐优弥很努力在cos,但我也觉得模仿面部的细节有些刻意,门胁麦特别自然舒展,越来越好看了。

  • 祢琬凝 6小时前 :

    拍得老套不妨碍真挚,看得人老泪纵横。笔墨竟然主要在师傅身上,大泉洋和柳乐优弥飙戏太过瘾了,一部戏爱上大泉洋,柳乐优弥也让人咋舌称赞,真好看。

  • 芸雅 7小时前 :

    北野武的《芳华》,致敬师父,更多的是老男人对过去的回忆和留恋。kitch,煽情,所以平庸,感染力远逊于原著文字。柳乐优弥还原了北野武的姿态、语气、抖肩膀眨眼睛抽嘴角等等小动作,也赋予了这个角色另类、不羁等特质,但没有北野武“硬汉”的灵魂。大泉洋师父表演最佳,门胁麦有亮点。

  • 香阳波 4小时前 :

    这是北野武人生中的转折点之一,但由此就感觉北野武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好炙热,希望大家都能度过炙热的人生。

  • 甘锐利 3小时前 :

    过于中规中矩。星星加给北野武和柳乐优弥。铃木保奈美年纪越大越好看。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