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欢汤浅政明的《猫汤》,总想用它的形式讲中国自己的神话传说,终于算是达成所愿了。
最爱VHS!!第三个好精致啊画风都不一样了
近期的“致命”系列有点多,从致命感应到致命催眠,还是录像带系列最为致命
比较喜欢改造人那一段(配电室/和小秦&hy
第三个故事机械女挺好,甚至可以拍部长片。总得来说没有前几部好看,主线跟支线小故事关联性也不大。
纯正的邪典的味儿,它回来了!鼠人、守灵夜、人机合一、囚禁吸血鬼,依然是印尼那part最佳!21.10.24
值得推荐的恐怖片 人体改造那段值得一部独立电影
类似于伪纪录片式的讨巧视角,放大了恐怖的效果(就好比恐怖游戏切换从第三人称切为第一人称)
没想到这个系列竟然还能回归,虽然整体质量平平。电影定了个94年的大背景,但这不应该成为渣画质的借口吧。四个故事,前两个很普通,第三个清晰度总算比较高,情节也完整,但改造人的设定实在是太老套了,跟《F军团》简直如出一辙。第四个就是垃圾,还顺带讽刺一把红脖子。第三个又是印尼的故事,看了下导演阵容原来是第二部的老伙计了。这次的主线警队突袭毒贩巢穴也是挺无聊的,无非就是为了片尾带出内鬼和VHS教团的设定。总的来说恐惧感也就那样,邪典劲儿依然十足,视觉效果上虽然是伪纪录,但真实感并不算强,晃来晃去也看不清。这次的警察是真惨,联想到《惊悚50州》第一季最后一个故事,话说那个放到VHS里也挺合适的。这个系列堂而皇之的拍这种地下邪典也算是业内特色了,情节只要有创意、不拉胯就不缺观众,这种猎奇题材永远会有市场
四个平庸的短篇凑齐来还算不错。《真·鬼影实录》>《下水道的美人鼠》>《自爆吸血鬼》>《赛博疯子的诞生》 其实还是第三部的《平行世界》最cult。(2022.4.27豆瓣6.3分)
机械姬part有硬核亨利内味儿...
VHS好玩点子还是多的。这部气氛不赖。故事么有些过度追求逻辑,导致失真。主线的梗么我不太喜欢,但是看得出来玩心挺大。
7.1分。这7.1分全部给第三个弗兰肯斯坦式的故事,真的够重口味又有意思。
区别于录像带系列的完整叙事的分段式故事。开头的神秘编号和挖眼珠营造了诡异气氛,下水道硫酸鼠人+守灵女孩遇诈尸+疯博士人机实验+反动派生物见光死炸弹+呼应开头的“看录像必死”诅咒。分段叙事前三个故事都还不错,气氛+叙事到位,吸血鬼炸弹那个设定没看懂。整体属于完成不错的B级片
第三个故事游戏感好足啊,这个系列每一部的质量都还不错,不要被一些打一星的误导了,虽然不知道要等多久,但是第五部会继续追。
看完“警长说电影”剧透来的,下面附上链接:https://b23.tv/3PIzWS
为了还原录像带效果,加入了过多特效,反而有点繁冗。镜头晃的厉害,前面还行,到后面的故事晃的头晕眼花
总体感觉不如2,3。但奈何是这个系列脑残粉,还是打了5星。因为还是那股熟悉的cult味,尤其喜欢第一个故事结尾,大呼过瘾。
很奇怪,我虽然一直对伪纪录片没啥好感,但是这个系列还是会关注着看看,之前几部谈不上多喜欢但是没有一种【乱】的观感,这部就总有这种感觉,不知道为啥。几个故事都不是很喜欢,硬要说的话可能实验室的设想那个稍微有戳到一点点。
1、鼠人:前面女记者背对着下水道拍时还有点未知的不安感(生怕后面突然窜出什么),但是鼠人出场后一切尽失,最后还拉个广告,差评。 2、守夜:平平无奇,虽然一个女孩大半夜守着一口棺材确实挺渗人的,但毛病也和第一个故事一样严重,过早泄气。 3、改造人:印尼导演总是最让人惊喜的一个,依旧是本季最佳(但也是最离题的那个)本来前两个故事还是睡意满满,但他一出场直接开嗨,末日废土改造人的风格很cult很朋克。可以给上四星4、吸血鬼:算是玩出了一种新花样,被阳光照到后不玩自焚改玩自爆,这个创意也有点惊喜,但前奏太长。5、主线:神经兮兮,极度泄气。6、整体来说,本季气氛不足,摆拍感太重了,为了复古而复古还不够吓人。
晃来晃去的非要搞这种让人恶心的镜头风格吗?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