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高妙的魔性意淫片,滨口龙介的发力点是如何将意淫内涵不断地丰富,这个过程带来了一种魔性神力的弥散。画面越是清新明亮写实,魔性越是强(算是间离式场面调度技巧)。几个女角选得都特别到位。第一段是两位女角之间气质的极大反差。第二段是女角所为所行与气质之间的反差。第三段是女主气质够路人,但却上演了超现实的魔性邂逅演出。年度强片。4.5
9/19@天幕新彩云 喜欢次序231,2的出挑在于想象权力的博弈最后反制于偶然的规则。有候麦趣味的滨口龙介,随机的对白写得很诚实(东亚普遍弱项),演员也精准。可惜余味不足,有点限于束手束脚的致敬。计划补起前作。
看到陈赫很恶心,好在戏份少,能看到含男量这么低的电影还是蛮爽的。
换了陈赫是5星 恶心他 没想到泪点是这样 有笑有泪 待会儿再复习一下小品
虽然美子的冲动或冷静都来得如此强烈,但当她一个人陷入自我、卸下伪装的时候,似乎才能让人感到她的内心,那里充满了对世界的不确定和不信任。
十分轻盈的电影,滨口龙介用短篇小说的笔法写了三个命题小故事。很典型的侯麦式的用对话和巧合驱动的心理描绘小说,习得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距离以及风景的嵌入让整个电影的观感轻盈且充满柔和的律动。第一个故事其实我抱有很大成见,私以为导演太过于依赖巧合而发生的情感涟漪导致剧作看起来很生硬,且出租车对谈和最后真实与想象的推拉镜头又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阿巴斯和洪尚秀的招牌,而使第一个故事劣质的像是一个热衷模仿的学生作业,第二个故事渐入佳境除却结尾有些生硬办公室引诱的戏份十分好。最后一个故事最自然,把偶然和想象的空间丢给观众电影结束,十分完美。此类有着作者意识的电影无疑证明了导演的才华,但之于滨口龙介如何处理狗血般的际遇以及磨炼个人的风格还有一段路要走。
1. 本来以为只有《夜以继日》里爱情内情绪的不可捉摸是恐怖片,没想到滨口龙介拍出来的基本都是恐怖片。不管是长镜还是中景特写,演员们台词与身体的不同频率的共鸣,还有这些整体带来的反省式恐怖,无法预测甚至无法辨别瞬间的情绪正体。太吓人了。2. 个人依旧是不喜欢滨口这种把细小的波动放大的情节。日本侯麦么?情情爱爱的都是作茧自缚的人啊。3. 这观影体验倒也不是无聊的那种差,但情节内容原因很多时候都是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
相互独立,但又相互连接,何其美妙的三个短片。
用力过猛,结尾可删,停留在反转为止。中途笑点其实不多。我觉得这是悲剧。bgm好听,很能催泪……不得不说我想到了chloe,要是这种电影和她看就好了。
浪漫主义、文学性和细腻入微的复杂情绪。真的很喜欢,总是被击中。
三个短片都很喜欢,如果一定要排个序的话,《开着的门》>《魔法》>《再来一次》。
不可避免的被第三个段落击中,但感慨良多的却是一种落空,我一直期待着其实被相认的那个人通篇在伪装和逃避,直到故事的结尾她果然绷不住了,再次冲上天桥去与对方坦言自己就是那个人,然而并非如此的安排,不知该说可惜还是万幸
看过半个多月了,今天想起来标记一下,还是觉得不错,记住的都是幽默和爱。真是太喜欢贾玲和沈腾这个组合了,张小斐也很棒。
所有的凝视都关乎权利,只有妈妈的凝视关乎爱,那注视的眼光那么温柔。
反转不错,有点洋葱。但是笑料略low,而且把沈腾拍得好猥琐,乔杉就更猥琐了。
#BJIFF2021#满分的剧本。最喜欢第三段。用近科幻的世界观来消减记忆的可靠性,用被忽视的社会地位来搭衬两位女主薄弱的社会功能性,但她们被环境削弱的自我记忆和认知,在经历了从错认到将错就错的过程以后,反而得到了新的确认。相遇,分别,偶然之间是彼此交织的想象,分别之后是各自前行的远方。
三个故事,主角日常让人产生疏离感,却又渴望爱。“偶然”得很奇特,每个客体在主体人生中短暂得仅是闺蜜的描述,小说的片段,连样貌都记不清的模糊脸庞……却确确切切的影响了大半生,留下空洞。亦窃以为你因为我,在同样的位置也留下了同样的空洞。
搞事情中:
3.5/略显笨拙的表达难掩一份真诚的情感,于是理性塑造的思维围墙在最后电影的三十分钟被感性慢慢冲破。
第三個故事滿分,轉角拾回的對方和自己。前兩則四星。古川琴音看起來太小了,25歲像15歲一樣,總覺得中島步在向未成年下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