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诗和鸭先知出彩,乘风一般,少年行这设定,都能穿越啦,机器人还不能防水???
最喜欢的是《鸭先知》,莫名有在看韦斯安德森的感觉。
父亲不善于表达 而且太过理性 导致早些年间父亲的存在感很差 直到近些年才开始提到父亲的重要性
虽然是按时间顺序展开的四个故事,但是风格迥异得实在衔接不上。反而最喜欢章子怡导的「诗」,六七十年代滤镜下的小家庭故事最能打动我。徐峥的其次,沈腾最烂。
章子怡=徐峥>沈腾>吴京
整体不如前两部,最好看是《鸭先知》,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好笑。其次是《诗》,后半部分的诗写的不错,画面也像诗了。最后沈腾笑点不多。
国庆回家和老妈一起,看完都凌晨了,顺道去夜市吃羊蹄烧烤,十一最充实的一天了吧。被徐峥笑到岔气,沈腾尬笑偏多,吴京正能量满满,子怡张力十足。跟着时代的步伐前进,每个人都是浪花里最亮的那一朵。
章子怡拍的那个故事特别好,飙泪。徐峥拍的很好玩,很搞笑。比较喜欢这两个。
前两短片还行,后三可以算拉跨。这样拼凑的作品,还要放大荧幕,哎。。。
后两个真的都很拉,《乘风》与一众抗战主旋律毫无二致,如果说这个片段是《长津湖》里面的大概所有人都相信吧,拍摄手法和水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少年行》就是一个笑话(双层含义上的。
徐峥四星,沈腾三星,第一个最差,就这样吧,不喜欢滥煽情,相比前两个故事,更喜欢后面的喜剧,徐峥这个,男孩一出来就知道是谁导的,是徐峥导的几次单元片里最喜欢的一个了。不过麻花这个未来的故事,感觉不适合放到这个题材里面。比较好奇的一点,里面航天员、金融大厦是否真的有原型,不然有点尴尬
7分吧,平均一下。吴京前面挺好,最后的骑兵突进在展旗的时候最好看,但前进不开枪纯冲锋就有点不合理了。章子怡最好,情绪渐进,并且又文艺又真挚,简单又伟大,这次最佳。徐峥风格轻松又有伏笔,更加贴近普通人,比较有共鸣。沈腾有些套路,怕水的设定太刻意了,节奏也看的有些乏味,不过细节做的比较好。
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前面的是祖国和家乡,这次是父辈,从大到小,从浴血奋战到和平年代,这个系列应该也是终结篇了。评分不高,水平参差不齐,这部也是四个故事,最好的应该是章子怡的诗,航天人的浪漫以及其中的艰难与奋斗。然后是吴京的乘风,我觉得这个故事可以拍一部长篇,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讲的。徐峥的故事我觉得一般,可能是我没有经历过那个变革中的时代吧。沈腾的故事放在结尾正好,毕竟我们已经是在先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里了,可惜煽情有点过猛,不像开心麻花。
大年初四看得,第一单元,儿死了……第二单元,爹死了……怎么说呢,中央六请不要过年的时候放这个了吧
第二部分章子怡的《诗》总体不错,声情并茂感情流露。
说实在的这一部比之前的差很多,吴京的并没有那么热血,章子怡也并没有感动到我,徐峥的最差,沈腾的也不是那么搞笑,但总体完成的还是及格的,另外的就是表白里面的小演员都表现的很棒!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是宇宙的开始
如果以后的爱国主义教育片都会变得很华为,我建议华为进军兵工行业。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