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短名单:《驾驶我的车》日本、《上帝之手》意大利、《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挪威、《伟大的自由》奥地利、《童一个世界》比利时、《教室里的一头牦牛》不丹、《六号车厢》芬兰、《逃亡》丹麦、《我是你的人》德国、《羊崽》冰岛、《一个英雄》伊朗、《蜂箱》科索沃、《火之夜》墨西哥、《大教堂广场》巴拿马、《好老板》西班牙。
四星半。这是索伦蒂诺的阿玛柯德:1984-1987的少年往事。
今年目前看得最愉快的院线电影,老套但快乐!听到奥卡菲娜的声音很难不想起O8😢
索伦蒂诺的私人记忆。少年一夜成长,非常动人。
7/10。在模仿了《低俗小说》的开场戏,大坏狼与贪吃蛇坐在餐厅里闲聊,桌上放着的报纸刊登了他们的罪行,随着他们起身离开,镜头扫到扎堆躲在墙角的顾客,标志着动物(人形特征)与人类的对立,接着抢银行后驾驶汽车的大坏狼叫观众靠近并介绍自己的反派身份,借由第四堵墙的打破强调了人类对动物/文明对野性的审视态度。黛安狐作为被文明认可的政治精英与金海豚所象征的理想道德,意在贬低坏蛋们对自身叛逆形象的认同,但讽刺的是坏蛋们之所以盗物失败,是获得了他人道德的认同:大坏狼无意中帮助了橘子酱教授伪装的老妇人,得到感谢后大坏狼无意识地摇起尾巴,这个自我的逆转更直接体现在大坏狼救猫的视频被广泛传播,由此可见个人的善恶传达要从他人的审视中获得满足,大资本家(橘子酱教授)正是掌握了‘‘好人’’的社会表演法才能够掩饰犯罪企图。
费里尼大概是学不来的吧,狂欢不只是热闹,可以拷贝疯癫叔叔/小姨,拷贝火车站的孩子,拷贝教父问你是否需要告解,但没有费里尼般充满大爱的心,怕是描不出那种丰腴的人物质地,也挥不出那种神圣的激情和能量
8.0/10 大银幕。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能咽得下索伦蒂诺的片,但这次的他却很不一样。极度真诚的作品,本片之于索伦蒂诺就好比《痛苦与荣耀》之于阿莫多瓦。长期身处费里尼阴影之下的索伦蒂诺这次拍出了他的“那不勒斯风情画”,给出了最私人的表达。这里面有最珍贵的回忆,关于故乡、家庭、城市、电影、性启蒙、马拉多纳等记忆。任何时候当一个创作者愿意毫无掩饰的表露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最脆弱的那一面,并一层层剥开给观众看,这都是令人敬佩的,可能这也是一个作者导演一生中至少要面临一次的创作体验,坦诚的面对自己、面对观众,这样的创作生涯无论如何也都是完满的。几次配乐的出现都是一定程度的心理同步,恰到好处,且十分克制。@pcc
与《疯狂动物城》相比,一样的聚焦于刻板印象的探讨,情节上少了一些其他社会问题的映射,节奏上多了一些动画电影应有的明快,值得一看。
与《疯狂动物城》相比,一样的聚焦于刻板印象的探讨,情节上少了一些其他社会问题的映射,节奏上多了一些动画电影应有的明快,值得一看。
65/100。还挺好看的。但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偏低龄向动画电影。好多形象都是动画中的标准形象,没什么亮点。不过仍然是一部值得带孩子去电影院看的电影。
“通过我进入苦难之城,通过我进入永恒的痛苦,通过我你就能在迷失的人群中穿行。”莫名产生了对那不勒斯的「乡愁」。
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短名单:《驾驶我的车》日本、《上帝之手》意大利、《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挪威、《伟大的自由》奥地利、《童一个世界》比利时、《教室里的一头牦牛》不丹、《六号车厢》芬兰、《逃亡》丹麦、《我是你的人》德国、《羊崽》冰岛、《一个英雄》伊朗、《蜂箱》科索沃、《火之夜》墨西哥、《大教堂广场》巴拿马、《好老板》西班牙。
开场的戏就是甜蜜生活里耶稣像的主观视角吧,确实是前半部阿玛柯德后半部浪荡儿,上帝之手的含义缺少我想象中的延拓。
不愧动物版速度与激情,虽然开始就已经猜中结局,但简单又吸引人的场景+较高的完成度仍然使观影体验顺畅愉快。子供向看起来就是可以没心没肺的快乐。
意外很好看,虽然套路了一点,但是故事很完整,而且(你们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设定怎么有人有有智慧的动物也有没智慧的动物?)剧里很多捏他镜头,类似碟中谍,瞒天过海美人计,杀死比尔这些还是挺有意思的
7.7分!电影院3D观影,非常有趣的群盗动作冒险动漫喜剧!故事虽然有些老套,但画面非常炫酷,黛安狐监狱搭救主角一行人动作场面相当酷炫!
似乎是少年成长故事,全场百分之八十都是老年观众(你瓣迷影口味重哦)
全员坏蛋真的很酷!看的是国配,秦昊老师的配音深得我心,大坏狼一举打败灰太狼成为我心目中最有魅力的狼。这个画风将酷炫和可爱都一把子拿捏住了,讲故事的节奏堪比隔壁「密逃2」,尽管牺牲了一些人物的心理过度,但看完一整个爽快淋漓就完活儿啦!
好喜欢大灰狼🐺好酷额!节奏很快,反转很多!
绝大部分人这一辈子需要破处两次,一次靠自己,一次靠上帝。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