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老夫妇始终没有小孩,并为此伤心,一日,丈夫挖出了一具人形树根,送给妻子当做小孩取乐,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具人形树根竟然真的活了起来,夫妇俩欣喜若狂,把它叫做欧提科。欧提科显然是个胃口很好的小孩,一直哭闹着要吃的,老夫妇两人为了喂饱它,花光了所有的钱,但它仍是饥饿地捉了家里的猫吃掉了。尝到肉味道欧提科从此拒绝其他食物,又把偶然进入家中的邮差、路人,还有楼里的邻居都吃掉了。老夫妇又惊又怕,但面对越长越大的欧提科显然没有任何办法,只要任由它吃掉了自己。没了管束的欧提科走到大街上,遇到的活人活物都进了它无底洞一样的胃。在菜地大啖卷心菜后,欧提科睡在了树下,直到愤怒的田地主人老太婆向它举起斧头……
如话剧般的固定长镜头配上以人物对话来推动剧情,为了使镜头流畅不加剪辑反倒让我是佩服演员的台词功力。介于虚实之间,莫名有一种科幻故事的感觉,每一段结尾的zoom in像一个小惊喜,连接着之后的意外结局。最喜欢part2的恐怕只有我一人了,最可惜的是没有在夜晚一口气看完。
滨口一如既往没让人失望,情愫在整个影片中环绕。选用的关键词也特别相关情欲这个词。看得出来滨口想要突破文学,但对于电影来说,对话的长度或多或少成了累赘,而小说并不是。已经是相当克制的手法呈现,我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点,或许下一部能有所突破吧。
每一个故事都很点题。电影名好妙啊,感觉所有的人生都可以套上使用。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好有新浪潮的气息 在滨口龙介的作品里可以看到很多名字/名词 很熟悉很亲切 文学性极强 流动的小说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谁不向往迷人的魔法时刻呢,谁又能洒脱地接受再次见面魔法消失的样子呢
古川琴音也该火了吧 每个故事都还算有趣 但是看起来又有点无趣是怎么回事 ★★★☆
年度有毒男性气概批判大片,老公以为自己是“老实人的复仇”,万人迷以为自己是遇到“欲拒还迎”,但站在女性叙事立场才看清这是千百年来最烂街的女性被利用、被压抑、被凌辱的故事,而正义伸张的前提首先是“滚钉板”,三位主演奉献了精彩表演(但是稍不满意的是本马达和司机的美音真的令人出戏,更不要说本马达的扮相哈哈😂)好在最后运气在女主这边,死了丈夫好出门再活30年~
特别细腻的导演,所有场面几乎都没有配乐,对场面调度和台词的编排很有信心(in a good way),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
有评论说他在小体量里对构建复杂人物关系没有优势,我的观感完全相反,人物关系,权利平衡,不停倾斜变化,不改变时空,这不是对戏剧性的掌握是什么?至于用语言延伸情感,这只是壳,没有戏剧性的支撑,根本看不下去。这一部是非常牛逼的,因为很直白,直白并且丰富,还不花钱。把噗打了两星,不愧是把噗。
1.《罗生门》式的叙事看起来很漂亮。可在这个故事里,既然已经将旗帜插在了女主这边,这种叙事看起来就十分没必要。两位男性都在yy夸大普信,只有女主说得最对,这什么歪理?
日本候麦? 这种情结+这种台词密度。第一个故事:”还有比魔法更魔幻的事情么?“第二个故事:”我只是最大限度的表达文字所能表现的,我的经验毫无用处。文字会和读者发生共鸣。“第三个故事:”我无法再对什么事情有热情了。时间,摧毁了我。“ 爱真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越凑近看,越详细的言说,越是模糊。想要去描摹爱的企图,就像在捞水里的月亮的猴子一样笨拙而愚蠢。而让人变得笨拙而愚蠢的不恰恰就是爱本身么?
影片以章节式的结构,从三位主角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这一著名的真实事件。剧本稳扎稳打,恢弘的场景和配乐一瞬间恍惚到《权力的游戏》。
尤其第三段,想象太暖心了!久久回味ing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却好似在交谈中缠绵许久 // 爱你大概是一场自顾自的独白
第一段提供“偶然”,第二段负责“想象”,第三段“扮演”集大成。偶然提供情节,想象提供空间,借由扮演呈现,偶然、想象、扮演,三位一体,是为“电影”——从“假”中体验到“真”,在虚构中抒发潜藏深处的情感。怎么会如此轻巧而又精准而又妙趣横生引人入胜?!4.5
在谈话中冒险推动自我坦诚的边界是最最最打动我的地方,虽然如果不是偶然,自然无法使这样的谈话被说出,但我却觉得这个因为偶然所以谈话的推导过程不够自然流畅,它更像三场严格控制了变量使其发生的小实验,偶然是注定的偶然,可惜我一向不喜欢太扣题的小说,也不认为电影像小说是一种褒奖(笑)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高级,很深地挖到骨子里去的情感。有限的场地,调度却极好看。最后一段看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