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还只是7月,但是我的2021年度最佳已经确定就是它了!第一个故事:那个快速变焦转场真的太绝太绝;第二个故事:我无法想象一段对话居然能色情到这般地步,Segawa误打成Sagawa,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个故事:果然潘多拉的宝盒中最终只剩下了希望(Nozomi)
为什么我总觉得,古川琴音像是绫野刚和二阶堂富美生的女儿……😓,三星半
三個故事是「偶然與想像」的總和,三個故事顯然是文學性大於娛樂性,影片的呼吸到最後才展開,坦白說挺熬人的。尤其是第一個故事裡那個在車裡長到死的鏡頭,加上一些絮絮叨叨的必要鋪陳⋯⋯我看的這個版本字幕太糟糕了,所以暫時沒辦法打星。
人人都夸滨口的台词高级,可我心目中高级的台词应该是比利怀尔德那种让人拍案叫绝或是伍迪艾伦那种让人会心一笑的台词,至于滨口么,emmm只能说我好几次都因为台词太绵密而开始心不在焉地玩手机→_→虽然但是对第二个故事还是挺喜欢的,很意想不到的发展和结局。
最近又开始爱看日本电影,也确实因为看到的都是好片子,总想继续看下去。它们重新勾起一种“式”的定义,所谓日式、韩式、美式、欧式等等确实有其令人厌倦的地方,但“万变总有其宗”的价值,是无法忽视的,是值得欣赏和借鉴也确实在被欣赏和借鉴的。后面的不说了。
为什么会捧得那么高,是都没看过侯麦?当然,比洪大湿还是要好看一些。第三个故事有共鸣,因为有过类似的经历。
四星半 最後一個故事太棒了 三個非常subtle的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連結、的故事,每一段結尾名字的排序非常妙,既點明了故事中的關係,又引發觀眾新的聯想 第三個故事開頭與結尾的手和擁抱真是太妙了,是容納了彼此的偶然和想像之後的美好 自然和城市的空間和聲音非常有意思,值得再多去想一想
#资料馆留影#太喜欢了,比之前作滨口龙介明显进步了,无论结构形式或剧作内核都日臻成熟。小品文一样意犹未尽,观影时自然想起基耶的《机遇之歌》,滨口围绕“人生的巧合与无限可能”展开大胆的文学化想象,三个短片各有千秋,个人心中论喜爱程度排序大概是《再来一次》>《开着的门》>《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最后的《再来一次》无疑是三个之中最大惊喜了,两位女性角色互换互相成全的桥段充满新意又诚意满满(泪奔),即使拉长成一部感人至深的拉拉片也绰绰有余——人生充满遗憾也处处有真善美,所谓青春啊就是那些求而不得夙愿未竟的笨拙日子呢,尽管笨拙却也真挚令人感念一生。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日式小清新的男性導演所執導的女性文青電影,沒有複雜、深厚或輕鬆的內容,而是處處帶著故佈迷陣的懸疑。
故事都意料之外,一个简单的转折,向着更开阔的视野延展,很有趣。印象最深的是教授那扇永远开着的门。
直率执拗敏感细腻又温柔的厨子,灵魂导师级别引人释悟。皂感俗味奇情剧本烹调得克制规整又直白通透,撒上轻盈的银白粉末。揭开尴尬遮盖直面尴尬处境,把纤薄通透的幻意细细渗入所有日常的不伦不当,并非特意设置飞升时刻,而是每一秒在氛围的执拗和坦率、戏剧化的错位和游移、相处中的尴尬龃龉和灵光交汇中达到了看似最日常也最飞升的境地。无机感强的导演力添加仙气,把食材自然放着使得每一个间隙都真正被要求存在(对drama自然处理,这和好莱坞式的对drama继续drama式粗暴是两条路)和洪没啥关系(他是别的路子)但还是想说看洪片就能感到老头气(被洪粉暴打)洪底子是痛苦的,在不在意下藏着清醒现实凉薄的自嘲讥诮,越是表层设置随意就越解不开郁结(也不打算解)同样是自然处理,滨口的剧本drama,对真正日常细节感知有简化
真是神 仅靠大段对话就能开展剧情 导演对女性心理的了解很深 就像在看我自己一样…
第一次见面就相谈甚欢的魔法 会害怕下一次见面就消散 对第二个始终要打开的门比较无感 前两个的直率和大胆更奇观一些 第三个实在是太美了 女性的心碎之歌 有些话无法对身边人说 却只能对数十年没见的扶梯上偶遇的“陌生人”道出 “我只想问你选择过得开心吗”“有时候也会突然不理解为什么会在这地方”窗前蓝色的短袖和沙发上的黄色抱枕 悠悠二十年 流光把人抛 怎样的曾经才会值得这么刻骨铭心 即使不记得你的名字还是记得你
日式小清新的男性導演所執導的女性文青電影,沒有複雜、深厚或輕鬆的內容,而是處處帶著故佈迷陣的懸疑。
3、4、4 简单的场景 关于爱的对话 三两个人 我的bt癖好让我喜欢第二篇 虽然也有瑕疵 但用简单的5幕 看似简单的捉弄 让一场偶发事件令三人的命运如此不同 最后那个吻 真不愧是滨口自己笔下的女主 整部片子不知道花了多少钱 但看结尾的字幕时 staff是真的少啊 音乐也都是钢琴曲 可以中途暂停继续看 就像三篇短篇小说凑在一起的合集一样 那么偶然地结合在了一起 令人充满想象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虽然这可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女性题材电影,但老雷的作品从来不缺乏坚强,勇敢无畏的女性,《最后的决斗》再到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末路狂花》的那股狠劲。
镜头跟洪常秀的一类,但跟那种日常不一样的是这边的人物凸显出来的情感层次感更强一些。最后一个故事,如果我早几年看到的话可能没办法有所感触,但是我现在这个年龄就刚刚好能体会到,难能可贵的陌生人。
三个非常微妙也非常妙的故事,都是对话推动,却展现了很神奇的关系变化,前两个故事的角力过程非常的有张力,但最感动的却是第三个故事,互助式的扮演游戏中达到情感的高度共通,我被击透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